Natalie & Tigger 心情日記

永遠懷念我的寶貝女兒 Natalie

Thursday, September 14, 2006

紅酒炆牛肋條

leungcat教我做的菜,很簡單方便好吃,遇著我懶得做兩菜一湯的時候,就很派用場了!我參考了leungcat的做法和網上的食譜,按自己的口味調味,大家也可以按自己的口味修改喔~



材料:
1) 加拿大牛肋條四條
2) 洋葱一個
3) 甘荀一枝
4) 新薯至四個
5) 茄膏一罐(小)
6) 紅酒250ml
7) All-purpose mixing herbs 1茶匙、Bay leaves 兩塊、鹽、黑椒

做法:
1) 牛肋條解凍切件,以大火用橄欖油煎香,備用(隨便煎一煎就好,不要煎至全熟)
2) 洋葱切塊,用橄欖油炒至金黃色後,加入已煎好的牛肋條,以大滾水至蓋過所有材料一吋,加入mixing herbs和bay leaves,再倒一半紅酒
3) 水滾後蓋好鍋子,以最慢火炆大約1小時
4) 1小時後加入茄膏、甘荀和餘下的紅酒,如水位低過材料,請加滾水至蓋過所有材料,蓋好鍋子,再以慢火炆45分鐘
5) 最後加入薯仔,再多炆半小時,熄火後加鹽和黑椒調味就可以吃了

註:
1) 我用的是生鐵鍋子,傳熱快溫度高,如用不同材質的鍋子,請自行調較火喉
2) 不喜歡紅酒的話,可以不放紅酒,並以三個新鮮蕃茄代替茄膏(這個是leungcat的提議)
3) 新薯比較不易煮糊,所以儘量不要用本地薯仔
4) 牛肋條在sogo地庫有售,做特價時$7/100g,很划算呢!:P
5) 喜歡的話,還可以加一點磨菇喔


哎!我剛剛吃過了麥當勞的雞樂雞餐,但現在想起牛肋條的香味,又覺得很肚餓啦...

4 Comments:

  • At November 04, 2006 11:28 PM, Anonymous Lilianpooh said…

    唔.....我很掛念你家的小肥豬啊!! 對不起,相比起牛肋,我還是喜歡tigger 的肉多一點...應該同樣美味。 (你認得我嗎? 我是 linda,有時 msn 會跟你談話的啊!!)

     
  • At November 05, 2006 12:37 AM, Anonymous 桑公主 said…

    如果我係男人
    擇偶第一條件係要識煮好野食
    你隻貓同大王真係有口福喇 :)

     
  • At November 10, 2006 6:43 PM, Anonymous puipui said…

    睇黎好美味咁喎,等我都試吓整俾我隻佬食吓先:p
    好開心,期待Tigger仔仔佢減肥o既成績!!
    好掛住佢呀~~~

     
  • At November 14, 2006 11:53 PM, Blogger 忌廉賓 said…

    Yummy Yummy, but i am a kind of lazy person....., this recipe is too difficult for me lor.

   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