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talie & Tigger 心情日記

永遠懷念我的寶貝女兒 Natalie

Sunday, September 10, 2006

入秋湯水 - 椰子雪耳雞湯

北風來了,前天乾燥得令我流鼻血,就趕忙做一個滋潤的湯水來補一下。做老火湯對身體又好又容易,而且很好味喔!就連 Tigger 仔也想要來分一口呢!


 
材料:
1) 雞一只(怕油的話可去皮)
2) 瘦肉(少許,我買了十塊錢的份量)
3) 椰子半個
4) 甘荀一枝
5) 漳州雪耳一朵
6) 蜜棗三顆
7) 南北杏適量

做法:
所有材料洗淨切件後,放入大滾水中大火煮半小時,然後用最慢火煲兩個半小時。

註:
1) 我買了一只大雞,所以只保留雞胸和腳煲湯,其他都拿去蒸來吃了。
2) 我不喜歡太重椰子味,所以只用半個椰子,也沒有加椰子水,喜歡的話,你可以加進去
3) 雪耳要用黃色的,白色的都經過人工漂白,有害 :P
4) 我怕油,但連雞皮煲的湯較香,所以我寧願用隔油湯壺,也不要用去皮雞煲湯

3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