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talie & Tigger 心情日記

永遠懷念我的寶貝女兒 Natalie

Thursday, June 01, 2006

京士柏山的街童


我一直都知道,這個花園裡住著一些沒有家的小朋友,偶爾在清晨或深夜時份,會見到他們在假山上休息或跳躍。住在樓下五樓的 Marco的媽媽告訴我,十五樓有個開寵物店的男人,每天都會餵這幾個小朋友。我想,雖然是當街童,但這裡有吃的,有喝的,管理員又沒有驅趕,這些小朋友也該蠻快樂吧!我沒有餵街貓的習慣,也從沒有要餵這幾個小朋友的念頭。可是前天晚上回來,在車道上瞥見一只花色跟 Natalie 一樣的貓咪,當下就引起了我的好奇心,想下次什麼時候去餵他們一趟。今晚回來,竟然給我見到不是一只,而是六只小朋友在花園裡開 party!清潔女工在旁邊「噓!噓!」的想要嚇走他們,我見狀便急急忙忙回家,用碗盛滿了小姐遺下的Wellness 乾糧,拿了我的 IXUS 750,就跑下去找這幾個小朋友。剛才他們還坐在這裡,但這下子就全都不見了,我有小點失望,但想他們可能被女工嚇怕了,就躲起來吧?往花園裡面再走,來到網球場那邊,才發現他們全都在這裡,而且,一個都沒有少!餐風露宿的小朋友警覺性很高,見到我就躲到灌木叢裡去。於是,我放下乾糧,退到一邊,慢慢坐在石凳上。大概是乾糧太香口,當老大的啡色貓咪,便立刻跑過來大口大口地吃,其他小朋友也慢慢跟著出來了。那只花色跟小姐一樣的小朋友,最不怕我,我有摸到他一下呢!不過比起小姐,他長得高大多了。從那只臉來看,我想應該是男生吧。見到他,又讓我掛念起小姐來。如果小姐還在,此時此刻應該在跟弟弟打架,還要被打得呱呱叫吧!

這裡看跟 Natalie 一樣花色的貓咪。

(按:Marco 是一只五歲大的金毛尋回犬,長得很帥,也很有教養,跟住在七座(不知那層樓?)的哈士奇犬是好朋友)

5 Comments:

  • At June 02, 2006 12:01 PM, Anonymous puiyee said…

    有點像小姐呀,不過大概是街童,對人的防範很高. 這是好事,因為不是每個人對他們都是友善的

     
  • At June 02, 2006 2:18 PM, Anonymous Lilianpooh said…

    只要看街童們的眼神,便會察覺他們跟家貓是有異的。我一走近,他們的眼已經厲住我,我再走前一步,他們就全都跑開了。

     
  • At June 02, 2006 2:46 PM, Blogger Dominic said…

    我住既屋苑樓下有一間廟. 一到晚上, 廟出面會有好多大大小小的貓. 聽說有一位婆婆會餵貓地. 聽講話住在廟的貓貓是有神的照顧...

     
  • At June 02, 2006 5:56 PM, Blogger 忌廉賓 said…

    我以前愛跑到"尖東貓社"-尖東某公園看貓和餵貓, 貓社原有一頭名叫"珍珠奶茶"的貓女上了彩虹橋, 另一頭名叫"小虎"的貓仔被"尖東貓社"社長收留了, 現在貓社關門大吉, 沒有再餵貓喵了.

    以下是貓社的link:
    http://www.fotop.net/fuwing8/tstcatnews

     
  • At June 17, 2006 12:22 AM, Anonymous sara said…

    躲在草叢時,真的有點像natalie呢~

   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