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talie & Tigger 心情日記

永遠懷念我的寶貝女兒 Natalie

Monday, February 20, 2006

Natalie 回家了...


很衷心感謝各位的關心和支持,這兩天以來,素未平生的網友、致電慰問我的朋友,還有來我家陪伴我的摯友,都給了我很大的力量去渡過這個難關,讓我覺得很溫暖。昨天清早大王就趕飛機回來,他不是一個熱情的人,但面對 Natalie 的離去,也感到惋惜,畢竟 Natalie 生前是那樣的乖巧懂事,惹人憐愛。雖然痛心,但經歷過失去 Mimi 之痛,我們都很明白逝去了的生命不能挽回;要發生的意外,也不能避免,我想,只能夠概歎,或許我跟 Natalie 真的緣盡了吧!

Natalie 的死,是一個不可寬恕的人為意外,這亦是我心痛至極的原因。星期五晚上,大王出差不在,我下班後跟朋友外出晚飯,到十一時多才回家。一直以來,Natalie 都愛在我們回家打開大門時,閃出電梯大堂逛一圈才回來,家裡每個人也早知道她這個習慣。可是,那天晚上,家裡有人回家後,竟然沒有察覺小姐跑了出去,隨手關上大門,就回自己的房間大被蓋過頭睡大覺。之後的詳細情況,我到今天還是沒有心情去管理處查問。雖然我不肯定事件發生的先後次序,但這幾件事是肯定有發生的:

1) 屋苑的管理員來過按門鈴
2) 有人只顧睡覺聽到門鈴又懶得去應門
3) 管理員發現 Natalie 在電梯大堂
4) 管理員想要捉 Natalie
5) 我家對面單位的人打開大門(不知道為啥?),Natalie 在驚慌之下跑進別人的屋子

最後,面對著眾多個陌生人,Natalie 驚惶失措,無路可逃,就在我鄰居家裡的窗子,由二十樓跳下去。

我很憤怒、我很痛恨、我沒有可能饒恕把 Natalie 關在大門外的人!

那天晚上我回家時 Natalie沒有來迎接我,已經心感不妙,在屋內又到處找不著,我有想過她應該可能跑出去了,到後樓梯喊她沒有回應,就著急的跑到管理處查問。然後,我被領到大廈的後山坡,就在後山坡的去水道上,Natalie 靜靜地躺著。之前一直猜想,就算是跳下去,後面有那些樹當阻力,而且應該跌下去不久,應該還有救吧!我一邊走去後山坡一邊想著,如果帶 Natalie 到附近新開的廿四小時動物診所,就要管理員給我找來一塊木板,還要找計程車火速去獸醫那處。可是,我走近一看,小姐沒有動靜,眼睛睜開著,曈孔放大...當下那一刻,我知道,已經沒救了。

除了失聲痛哭,我沒有別的可以做到。

那一刻,小姐的身體還很溫暖,嘴角有凝固的血跡。我抱起她,軟軟的,但比平時重。平日Natalie最討厭被抱,總是掙扎著,一邊罵人一邊要逃,但現在她沒有逃了,就安靜地躺在我懷中。後山坡郁鬱潮濕的泥土沾在 Natalie 身體上,令她滿身發臭,四隻小白襪也弄髒了,看上去灰灰的。平日小姐是最愛乾淨的小朋友,常常躺到乾好的衣物上,去沾柔順劑的香氣,四只小白襪也總是白色的。面對 Natalie 這個境況,我真不由得悲從中來,明明她就很愛乾淨,但為什麼她在街上被撿回來的時候很髒,走的時候也要這樣髒啊?我很不忿,眼淚不停地落在她身上,在旁邊的管理員都看得傻了眼,但我沒空理他們了,只想帶小姐回家替她拭乾淨。

我抱著 Natalie 回到家裡時,Tigger 遠遠地看著我;我把小姐放在廚房的流理台上,用紙巾擦乾淨時,Tigger 弟弟也是遠遠地站著看我。平日最三八、最愛跳上流理台的 Tigger,竟然不想要進廚房,但相信本著動物的直覺,他也知道發生了事吧。但稚子無知,弟弟雖然在我安頓好小姐後,在廚房裡到處嗅,但一罐吞拿魚,就讓他回復了快樂。也好,這種事,小朋友看見就不好了。雖然沒有了 Natalie,但 Tigger 還是跟平常一樣吃睡玩,似乎很沒良心,可是我寧願他這樣,一輩子快樂就好。

昨天下午 Natalie 進行火化,然後我把她帶回家了,跟 Mimi 一起,住在客廳的玻璃櫃裡。前天晚上開始我就沒有哭,大概因為太倦,又或者以為自己真的已接受現實,但在火化前一刻,我摸著 Natalie 冰冷的身體,又忍不住悲慟起來。她躺在那裡,就好像睡著了,被清潔過的毛髮依然柔軟亮麗,小白襪也白得發亮。在按制啟動火化爐前,我遲疑了好幾下,因為我真的捨不得,捨不得可愛乖巧的小姐,就這樣離開我。可是都沒有辦法了,這一切都已成事實,不可挽回。

謝謝大家對 Natalie 的關愛,我相信在彩虹橋有 Mimi、有布朗尼,還有好多其他貓貓和小姐一起,她一定不會寂寞。我會堅強,因為這邊還有 Tigger 弟弟要照顧,還要上班,還要過生活。這個 blog 也不會關閉,不過剛安頓好 Natalie 的我很累,我因眼睛太痛沒有哭了,但內心深處依然揪著痛,這幾天也睡不到,我要休息一下,其他的事,往後再算吧...

37 Comments:

  • At February 20, 2006 2:16 PM, Anonymous 哞哞 said…

    請打起精神來...
    看了來龍去脈,
    螢幕前的我都義憤填膺了起來
    能夠想像你的憤怒與悲痛...
    但請盡可能的原諒造成這不幸事件的人...
    我想 靦腆的Natalie會希望媽媽原諒那些人的...
    --
    請加油~
    Natalie 要當個活潑的小天使喔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0, 2006 2:45 PM, Blogger Dominic said…

    相信將來會有一日, 大家會在彩虹橋上和 Natalie 重遇.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0, 2006 2:50 PM, Anonymous 龜龜麻麻 said…

    看了真的很難過
    依各小小的動作都不願意做
    而害死了一各小生命
    真的不可原諒
    但小姐~~~~到天堂會有很多朋友陪伴它的


    很難過

    但請堅強唷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0, 2006 2:56 PM, Anonymous Suzanne said…

    Eva, 知名原因後,加陪令人傷感,我並明白你的悲痛,我相信天堂上mini會跟以前一樣照顧natalie, 你也要保重身體!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0, 2006 3:30 PM, Anonymous 凱特 said…

    Natalie妹妹
    捨不得妳...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0, 2006 3:53 PM, Anonymous 桑公主 said…

    Eva,
    be strong, may Natalie's soul rest.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0, 2006 4:32 PM, Anonymous Lois said…

    eva..
    我從布朗尼那兒連過來的

    我想告訴妳
    Natalie現在已經不會痛了
    不要擔心
    小姐一定很謝謝妳和大王的照顧
    也希望你們和tiger弟弟一切都好的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0, 2006 4:54 PM, Anonymous 小北 said…

    我是從布朗尼那邊連結過來,
    也想給妳打氣加油!
    雖然我不認識你,不過加油加油加油!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0, 2006 4:56 PM, Anonymous rheavv said…

    Eva,

    意外...永遠都是意料之外, 既然上天要natalie先往彩虹橋報到, 去做隻快樂的小天使,你和大王不要那麼悲傷了, 要互相扶持, 我相信Natalie是會不時回家的, 不要給她看到你們那麼悲慟, 以為自已做錯了事令爸媽那麼痛心! 現在要做做珍惜和Tiger的時光呢! best wishes!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0, 2006 5:51 PM, Anonymous chiene said…

    加油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0, 2006 8:47 PM, Anonymous Jane said…

    Dear Eva,

    您是非常勇敢的人,您的愛讓Natalie在天堂也會微笑!

    我能夠將心比心體會您的痛苦,但願能為您分擔。
    此刻有許多人(包括我)陪著您痛哭失去Natalie
    但最終仍是希望您寬心,希望您重拾笑顏。
    祝福您!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0, 2006 9:32 PM, Anonymous Chu Chu said…

    d今天是我二次進來,本想看看有沒有兩小貓把玩 catnip 的照片,竟想不到會看到這麽不幸的事件,令我呆住了。
    不要太傷心,送上無限的祝福與慰問,振作!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0, 2006 9:46 PM, Anonymous Yan said…

    Eva,

    自從知道Natalie去了之後,一直個心都好唔舒服,好替你心痛。但當剛剛睇完你最新的日記,眼淚就不期然咁流下了。真的好難過!.........

    希望Natalie可以安息,你可以儘快忘記這傷痛。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0, 2006 10:38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Eva n 大王,

    已忘了怎樣得知你的blog, 讀到你的故事, 佩服你的堅強, 在這悲慟時刻仍能梳理事情的始末, 更祝願Natalie小姐安息...

    希望你們能收拾心情, 振作!

    KiKi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0, 2006 10:39 PM, Blogger lovelovejelly said…

    hi Eva

    you may don't know me, but I always hear the funny things about Tigger from Jenny.

    看到 Natalie 去了,我真的為你難過!

    振作點,Natalie 在天之靈也希望她的主人 不要為她不開心,Natalie 一定已去了天國做了貓貓又使 !!

    寶傑棟媽上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0, 2006 10:52 PM, Blogger 貝拉夫人 said…

    EVE,

    在BE知道你既日記, 再發現原來我早就在petpetplayland已經見過你既貓貓,那時natalie只是一隻瘦得很既小家貓,(乳名叫外星b??)在你照料之下變得美麗可愛....

    它朝一日, 我們大家再在彩虹橋相遇....

    cheer up!!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0, 2006 10:58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嗯~~,
    有時懂得按受才是最聰明的做法,
    不然..事情已經發生了,
    再傷痛含狠下去都是於是無補的.
    日子還是一樣的過~,
    過去的事不會因為你的哀傷,
    而有所改變的.
    這樣對愛你的人跟離開了的貓,
    都是一種節磨.

    eva, 你會這樣想..
    我想支持你的朋友都安心好多好多了...

    雖然natalie小姐跟你緣盡了,
    不過我想她一定會跟你有重遇的一天,
    放心吧, 只要你們有緣定能再見.

    natalie美小姐, 你安息吧!!
    要祝福你媽跟哥哥, 永遠開心生活啊!

    車上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0, 2006 11:39 PM, Anonymous Joan said…

    收拾心情, 好好照顧Tigger吧!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1, 2006 12:53 AM, Anonymous Eva Ho said…

    Dear Eva,

    看過了事件發生的經過我真的很難過,不久以前香港也有頪似的事件發生過,主人亦傷心欲絶.

    不過我覺得妳很堅強,令我很欽佩,換著是我,我真的會支持不住.我們愛貓,尊重牠們的生命,但原來不是每一個人都有著相同的想法,既然改變不到其他人,我們也只好盡量做好本份,暫時放下一切,好好休息吧,身體健康亦很重要呀,不然妳病了Tigger可沒人照顧了!

    我們就用另一種方式去愛Natalie吧,以後每天來這裏看看她的一切,欣賞牠的美麗,把牠放在內心深處永不忘記!

    記著啊,我們都支持妳,妳並不獨單!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1, 2006 4:11 AM, Blogger Chätul חתול said…

    I read Your foregoing post and I don't know what say :( It was shock for me...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1, 2006 7:21 AM, Anonymous 曉華 said…

    我相信
    她現在不會痛了
    微笑地看著妳


    還是一樣很漂亮地
    留在我們心裏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1, 2006 9:31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我家養了15年的狗狗,和Natalie一様,是在一場意外中離開,那一刻心情交雜憤怒.難過.也很無奈,當時選擇裝傻,很自動的在腦中快速遺忘有關的內容畫面,在心中假裝生活一如往昔,時常想著狗狗一定是安靜的在某個角落趴著、牠一定偷偷跑出去溜答了...
    7個月了,慢慢的接受事實了,傷口也不那麼痛了,但是對我而言,雖然牠們的生命已到終點,但牠早已是我的一部分,依舊在我身邊,在我心裡!
    Dear eva,也希望時間快點撫平你的傷痛。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1, 2006 10:25 AM, Anonymous Pui Yee said…

    eva,
    昨天知道nataile的消息, 但你未有詳細寫下原因, 下午就不停update blog, 直到收工就看到了'nataile 回家了'這篇blog. 昨天只是大概看看, 因為眼淚正想流下, 但身邊又有同事, 不方便在別人面前哭..
    今天, 終於看清楚了, 因為office只得我一個,給我可以放聲哭.
    我認識natalie只是從be那邊連過來,但都看了好一段時間,因為自己都有養貓, 所以特別身同感受. 如果換轉是我, 我一定不會如此堅強.
    祝福你們!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1, 2006 11:39 AM, Blogger joe said…

    Eva,

    I know your natalie from your colleague, when i saw your post, i feel very very upset... nearly cry,, hope that you will be fine in a short period of time.

    joe & bill (my cat)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1, 2006 1:44 PM, Anonymous Rika said…

    對不起我今天才看到這個令人悲痛的消息
    感同身受!非常心痛>_<請節哀順變!!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1, 2006 3:11 PM, Anonymous Zoe said…

    Dear Eva:

    要將這心痛的過程寫出來
    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
    透過書寫釋放心靈的壓力
    時間是最好的治療藥
    希望您也能漸漸的平靜下來,傷痛淡去
    只要記著Natalie可愛的那部份
    這樣Natalie也才能真正得到安息

    祝福妳!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1, 2006 3:38 PM, Blogger lovehare said…

    從其他兔友網站得知這個消息,我也有養貓,深明你的感受,請保重,不要太難過。
    natalie跟我家小北的毛色蠻像的,有空來看看小北的blog,希望可以紓解一下你對natalie的思念。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1, 2006 8:42 PM, Anonymous playful said…

    Eva, 祝福你~ 保重!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1, 2006 10:20 PM, Anonymous sammi said…

    eva:
    看了這件事真的很難過...沒想到現在的人心真如此可怕跟冷漠...我能體會你的心情...希望你能走出這件事...別忘了還有我們會支持你的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2, 2006 9:51 AM, Blogger 忌廉賓 said…

    Feel very upset about this news, Pls be strong. 在Natalie短短的生命中, 有過您給予的無限幸福.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3, 2006 12:11 AM, Anonymous 傻咪媽 said…

    進來好幾次了,每次看每次掉淚,怎麼也無法理解怎麼會發生這種事?!

    Eva內心的哀痛一定是不可言喻的,不知道如何安慰您,只能請您保重了。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3, 2006 11:11 AM, Anonymous 微知月貓.珊 said…

    很難過得知這樣的消息...
    請振作.加油...
    乖巧的Natalie一定也希望妳能早日從悲傷中走出
    祝福Natalie能在天堂繼續做過幸福的小天使...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3, 2006 11:41 AM, Anonymous 天氣 said…

    在be看見你留言的署名, 心知不妙, 趕來你的blog看看natalie...

    很不開心, 就像喉嚨有野梗住咁, 忽然覺得今日天氣好ngai悶, 像生命.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3, 2006 10:46 PM, Anonymous Rebecca said…

    我是B.E.的網友,看到您的愛貓的不幸...我真是很想哭...我也是一個愛動物的人,家中有兩隻狗狗,我很明白您的心情...但我察覺到您是一個很堅強的人,您的愛貓是會明白的,已發生的,就讓時間來治療那傷口吧...將那份愛,留給仍陪伴著您的小寶貝,保重喔^__^.

     
  • At February 24, 2006 6:52 PM, Anonymous 雨刀 said…

    妳好
    我是從貓皇后那邊連結過來的網友

    相信妳的心一定很難過
    我不知道素昧平生的我們能做些什麼
    但是最少最少最少...
    我們還能夠提供最真誠的關懷

    相信Natalie一定會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好好的
    因為他有這麼愛她的主人
    以及許多許多的朋友的關懷
    所以他才能夠在另一個世界
    告訴其他的朋友他是多麼幸福的貓咪

    加油
    希望這些短短的文字
    能夠讓你更放寬些心

     
  • At March 11, 2006 10:59 PM, Anonymous Walon said…

    事經近一個月
    心情ok了嗎
    我彷彿有聽見, 有看見在天上的她
    很開心的在喵喵叫

     
  • At April 13, 2006 3:44 PM, Anonymous cAthy凱西貓 said…

    請堅強~
    不然Natalie小天使也會難過的,
    還有許多流浪街頭的喵需要照顧呢!

   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