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talie & Tigger 心情日記

永遠懷念我的寶貝女兒 Natalie

Saturday, January 14, 2006

老鴿海底椰合桃湯


大王打敗仗,除了普通感冒症狀外,還加上完全失聲。趕著星期日晚要出差,但他又不肯去看醫生吃藥,於是,除了迫他吃金嗓子喉糖和水果外,今天晚上我還弄了一個湯幫他恢復聲線:

老鴿海底椰合桃湯
材料:老鴿兩只、新鮮海底椰連皮五個、蜜棗兩顆、合桃連衣、准山、茨實、蓮子、陳皮適量
做法:新鮮宰的老鴿不用飛水,去皮後洗淨;海底椰連皮切薄片,然後所有材料下大滾水煮半小時,再用慢火煲兩個半小時,煲好後可有湯約5-6碗,怕肥的可用隔油壺隔油。

這個湯對喉乾失聲,氣管敏感和久咳很有用,上一次我咳好久,吃藥都沒用,後來不吃藥就喝了幾天這個湯,結果就好了。但得記著要用老鴿,因為用乳鴿是沒有效的。還好人類感冒不會傳染給貓咪,要不然我就會忙翻了天。大王要星期五才回來,希望分開這幾天,我就不會被傳染到吧!

5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