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talie & Tigger 心情日記

永遠懷念我的寶貝女兒 Natalie

Thursday, December 29, 2005

愛貓,兩只就夠晒數



Natalie 小姐和 Tigger 弟弟都已經是成年喵咪了,太久沒有照顧過小貓,都忘記了他們小時候是怎麼樣的。這次都都和得得來到我家寄宿,除了活潑生氣外,還帶回被我遺忘了的感覺。人家問我養貓困難嗎?我通常都會說不,因為照顧 Natalie 和 Tigger 真的不用花我太多時間,他們很會自己照顧自己。可是,這次兩只小貓一來,我就忙得翻了天。每天兩次餵四貓吃飯、清潔砂盤、換水,再要替都都點眼藥.餵藥水給得得吃,晚上還要幫每只貓貓抹身,我計算過,不計他們撒嬌要我摸的時間,單單是基本的起居飲食,一早一晚每次各要花約四十五分鐘!這夠誇張了吧!讓我不得不好奇,家裡有四五六七八只貓的人,日子是怎樣過的呢?

都都得得還很小,雖然項圈上有響鈴,可以聽到他們跑到哪裡,但總是放心不下,結果是他們跑到哪裡,我的眼睛就跟到哪裡。心裡既害怕他們會亂撿東西吃,或者被櫃門什麼的夾到,另外又擔心在吃醋的 Tigger 弟弟會偷偷扁他們,畢竟 Tigger 弟弟的身型,比他們大三四倍,真要扁起來,可不是說笑的!如果不是我休假在家,真不知道怎麼辦呢!當然,我大可以懶懶閒,不做足功課,但想到面對的是可愛小生命,還是算了,多花一點功夫都沒所謂吧!

7 Comments:

  • At January 02, 2006 2:13 AM, Blogger Chätul חתול said…

    This Cats re cool ^^ Beauty cats^^

     
  • At January 02, 2006 7:17 PM, Anonymous Rika said…

    謝謝eva文中給我的貓教育
    原來可以每天幫他們抹身體
    很清潔的好方式:P

    貓媽咪~辛苦妳啦!! 依次照顧這個多隻
    因為妳更仔細的照料所以才會那麼忙碌啦:P

     
  • At January 02, 2006 10:17 PM, Blogger eva said…

    chatul,
    thanks! they r boys actually :)

    rika,
    小貓容易病, 我不可以偷懶啦! :P

     
  • At January 03, 2006 10:53 AM, Blogger Pui Yee said…

    係呀, 如果係新回來 or 小貓的確要花好多時間, 但一旦大了,如果太忙,每天只要給食物,換2次水, 和清潔貓砂都可以.
    所以貓真的適合繁忙的香港人呢

     
  • At January 04, 2006 9:24 PM, Blogger pEr^^pEr said…

    eva,你同都都得得影的相好正!可愛死了!!

     
  • At January 06, 2006 12:35 AM, Anonymous 傻咪媽 said…

    看完好感動,喵媽有顆好美好美的善心!

    我也是每天幫傻咪擦澡,因為喵大爺實在太怕水了。領養他八個月來,只洗過一次澡。光那次,聽他哭天嗆地,看他包在毛巾裡發抖的樣子...啊,那真是heartbreaking呢!以後就一直採行擦澡政策了。

    傻咪也不讓剪指甲,只好每個房間都給他一個貓抓板去磨磨磨。第一次養貓沒經驗,於是到各喵家來偷取經囉 ><

     
  • At January 06, 2006 9:36 AM, Blogger eva said…

    per^^per
    謝謝囉~ 我想如果我買得起一台單鏡反光DC, 會拍得更好 :P

    傻咪媽,
    哈哈!告訴喵大爺, 多洗幾次就不怕了! 試試用毛巾包著花灑頭替他洗, 不要把他整個浸進水裡, 看看會不會好一點?
    Natalie 小姐都好討厭洗澡呢, 每次都會一邊洗一邊罵我, 又怕吹風機, 所以我都開暖爐讓她自己站在前面舔乾
    指甲是要剪的,不然你會滿身傷痕啦! 趁他睡得矇矓時剪吧! 相信會好一點 :)

   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