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talie & Tigger 心情日記

永遠懷念我的寶貝女兒 Natalie

Friday, December 09, 2005

別要煩人


「看我的寶貝兒子 Tigger,他是不是長得很高大?是不是很壯呢?圓滾滾多可愛喔~ 我就說別家兒子都沒有我家 Tigger 弟弟長得帥!不信嗎?你看啊!你看啊!這張照片拍得他很英偉吧!他還很聰明啊!會跟媽媽玩躲貓貓呢!我就說喔...我家兒子什麼什麼啊...(下刪數百字)」
今天下班坐地鐵回家的時候,在車廂內遇到一位太太拿著電話,一邊強迫朋友看自己兒子的照片,一邊用類似上述的說話,誇兒子怎樣怎樣。我站在旁邊看就忍不住微微笑,因為那位朋友臉上有點不耐煩,又帶點尷尬,但那位太太完全沒有轉換話題的意思,也絲毫沒有察覺到自己有多煩人。畢竟,孩子都很可愛,討厭的只是那個硬銷兒子的太太。

有時候,我都會跟同事朋友說我家的貓孩子怎樣怎樣,跟朋友說還好,因為他們大部份都愛貓。不過,大概做金融的人都較實際,我的同事中鮮有愛動物的人,有時我忍不住說說 Natalie 和 Tigger 的事,他們都覺得不可思議,甚至覺得我有點兒走火入魔,他們總覺得貓不會聽得懂人說話,而我,就更不可能聽得懂貓語,即是說,我跟有妄想症無異了!在缺乏認同感之下,我想還是該選擇忍耐一下,不要說太多,免得人家以為我有精神病啊!:P

4 Comments:

  • At December 14, 2005 7:22 AM, Anonymous 曉華 said…

    不會啦~
    我很愛聽寵物經呢
    然後
    就會羨慕得流口水....

    因為聽別人說自己的孩子很好
    好像他在誇自己的遺傳有多好一樣呢
    那個比較聽不下去啦^^

     
  • At December 14, 2005 9:46 AM, Blogger Pui Yee said…

    哈,幸好我都有很多朋友喜歡貓啦,不過同事們就不愛貓啦

     
  • At December 15, 2005 1:14 AM, Blogger SleepyEffie said…

    Hello!
    好喜歡你家的Tigger
    尤其這張照片
    拍出牠又可愛又帥氣又高貴的氣質呢!

     
  • At December 15, 2005 9:50 AM, Blogger eva said…

    曉華,sleepyeffie
    謝謝啦! 那你們以後就要多來看...
    heehee

    pui yee
    原來你跟我的情況一樣啊
    所以我想, 還是少跟同事說寵物經為妙

   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